1258385183689.jpg

這篇食記原本是打算五月底吃完要寫的,結果因為太忙就一直擱到現在,這次是公司聚餐,順便幫同事慶生,地點輕井澤是老闆指定的,從裝潢初期我也特別注意這家店,主要也是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看著從無到有總是讓人多了一分期待!

查過網路評價,大多數評價都頗高,不過這也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要吃了才知道(推眼鏡)

1257463202200.jpg

試賣期間不接受訂位,所以同事十一點多就先去排隊了,等到我們十二點從公司出發抵達時,店門口已經被排隊的人潮擠滿了!真的很誇張、非假日期間居然有這麼多人沒事做來排隊就為了吃頓飯……

因為同事有先告知座位,所以我就直接走進店內,一路上暢通無阻也沒半個服務人員幫我帶位什麼的,不過另外一位同事就沒像我這麼好運了,因為剛從國外回來,她的手機是沒開通的狀態所以無法與我們連絡,要進來的時候被門口服務人員擋住足足快20分鐘才放行,就只因為她不知道我們的桌號就不准進入,任她好說歹說服務人員的腦袋就像裝了石頭一樣說什麼都不放行,就這樣帶著兩個小孩耗在門口進退不得、最後還是遇我們家老闆才得以進門,氣得她說就算東西再好吃或是不用錢請她都不可能會再來消費!看來輕井澤的員工教育還有待改進…

1257412754471.jpg

1257420972704.jpg

1257415069084.jpg

我忘了帶相機跟手機,所以照片都是同事的哀鳳拍的,菜單隨便拍個兩張意思一下,我們是來吃飯不是吃裝潢的所以就不拍了反正網路上很多人都有拍,大家入座後點完菜,直接到櫃台結帳買單即可。

1258432763766.jpg

沾醬,有蘿蔔泥還不錯,重點是辣椒夠辣

1258437324172.jpg

多數人都點和風燒鍋,白色的昆布鍋,喝起來就是昆布+柴魚味,喝起來一般般......

1258438070440.jpg

蕃茄風味燒鍋,我們家孕婦說還可以(不過我覺得老先覺的比較優)

1258442027970.jpg

南瓜煨奶燒鍋也不錯,不過不是我的菜,就南瓜+牛奶咩(喂)

1258434815440.jpg

素食鍋湯底,湯清如水啊

1258433844354.jpg

我則是點了孜然麻辣燒鍋,口感溫潤不是刺激的辣,對嗜辣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不夠辣,整桌只有我的是鐵鑄鍋感覺很特別。

 1258445611604.jpg

葷食的菜盤,乍看之下很澎湃、但是煮完後很虛(毆)

1258442801864.jpg

 素食鍋菜盤

1258444359817.jpg

雞柳條很嫩但煮完後覺得量超少,愛吃肉的可能會吃不夠

1258445021240.jpg

這麼大的盤子就裝這一點牛肉真的很占空間,上個幾盤就占滿桌面了實在有點困擾.......

1258448547229.jpg

素食菇的主菜盤,另外有點野菜鍋但我沒拍到,那盤野菜裡有苦瓜、絲瓜、另一種根莖類蔬菜(事後問同事說是蕃薯?!←這是哪一國的野菜誰能告訴我

重點是素食鍋裡的玉米是酸的是酸的是酸的是酸的!!!酸的耶開什麼玩笑!!!這麼大一間店連食材品質都控管不好像話嗎!本來打算叫服務生的,但同事說以後根本就不會來了也沒必要說,看來大家對這家店的評價都不高(菸)

1258446274675.jpg

加8元換豬油拌飯,結果拌飯就只有表面那薄薄的一層,下面還是白飯這算詐欺嗎=_=

1258421912825.jpg

 就、去冰紅茶,同事說很甜,然後一人就一杯這樣!

 

食後感:

看來輕井澤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他們的裝潢啦,整體來說就是吃氣氛的、排場好看又氣派,湯頭還可以但食材換算下來我覺得還好這樣,不知道到底為什麼可以排隊排成這樣,如果不用排隊的話我可以考慮偶爾去吃個一次,飲料部份是真的很弱、一杯紅茶跟一口烏梅冰沙(重點是我覺得冰沙有怪味),同事說附近的找茶鍋還好一點,飲料喝到飽而且單價還比較便宜…

外場的桌邊服務人員態度真的不錯,唯一美不足的是我們明明就坐在廚房出口旁邊,結果服務人員經過時都不會特別注意,要加湯什麼的都要大力揮手或大聲叫喚才有反應,但來服務的小朋友們態度真的不錯,這個是值得肯定的,除了門口帶位的以外!

再來就是外帶打包,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其實沒辦法吃完再回公司上班,所以我們最後把沒吃完的鍋打包,明明就跟店員說要分開,結果最後送上來卻是兩鍋裝一個提袋,其中一袋甚至是葷素裝在同一個提袋裡!跟服務人員再說一次能否分開裝時卻看到她一臉為難的樣子、當下真的有點火了,最後還是我討價還價半天才勉強多給了一個提袋,當下真的氣到差點問說袋子是要錢買是不是!!!

老實說一鍋就要三百塊真的不便宜!這價錢我都可以吃兩次名古屋還吃到撐耶,以目前情況來看我真的覺得這家店至少要再紅個半年以上才會退燒,然後我想知道的就是、明明店內還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座位是空的,但門口依舊一堆人在排隊!不管是不是店內人手不足還是怎樣,或是店家刻意以排隊方式炒作,以這次的用餐經驗來說,下次要再來的機會是微乎其微啦,畢竟台南好吃的火鍋很多家,要吃得開心滿意選擇多的很!

 

題外話:

店家本身對客人停車規劃這件事可說是相當糟糕,根據住旁邊社區的同事說完全被來用餐亂停車的現象惹怒到一個極緻,若以店家公告的四百個座位來說,等於用餐時間會有超過數百台的汽機車湧入,偏偏中華西路上也沒有適合的停車空間,就連店門口的人行道也不准停車,所以大家就隨便亂停,也因此影響到附近商家與住戶,最近下班後經過也是看到門口隨時有警車停駐……

誠心建議、生意是做長遠的,若是真想要好好經營下去,店內人員教育與食材控管,還有最急迫需要解決的停車問題,都是這家店要好好思考的地方!

也許很多人覺得這家店很不錯,但在我的心裡完全就是列入負評名單裡啦,不過也只能說各花入各眼,大家都有選擇的權利囉!

喔、對了,我事後有寫了封客訴意見但一直沒接到回應,所以真的是謝謝不用再連絡了(茶)

 

輕井澤鍋之物台南店

地址:台南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7(土地銀行旁)

服務專線:(06)2957232

營業時間:上午11-凌晨2(最晚供餐至凌晨1)

消費日期:2014/5/29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