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釜山兩次了,真的很喜歡這個城市,兩次都住了同一家民宿「JA Guest House」,對於生性懶散的我來說真的越來越少寫遊記,所以這次要來好好記錄一下跟分享(*^▽^*)

第一次入住是2015年的三月,當時會找到JA是因為原本預定的另一家民宿只有前兩天有空房,所以我後面兩天的行程只能另尋住宿,那時只有我一個人,加上八天跑了首爾跟釜山,所以在住宿預算上我思考的也比較多,自由行最大的考量除了費用外我還會考量交通方便的問題,試想一下如果在外面走了一天已經快類死了,結果回民宿還要走很遠的路,當下應該會很想罵髒話吧XD

所以在網路上搜尋許久後讓我找到JA,老闆娘也很快速的回覆mail,讓我總算順利敲定當時的行程。

老闆娘是嫁到釜山的台南人,所以在信件與訊息上的溝通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對於一個人旅行的我來說,JA提供的不僅是住宿的地點而已,老闆娘在我的行程中也給我很多幫助!!

還記得第一次抵達JA時,進門就看到好多可愛的小朋友們,才知道原來當天是老闆娘與朋友們的聚會,然後看到我一個人提著行李也很關心我,還問我一個人旅行不害怕嗎之類的XD


在我整理完行李後也很熱忱的邀請我加入聚會,聊天中得知我是為了櫻花才安排旅行卻因為天氣因素可能會失望時,也很熱心的提供我釜山幾處已經有開花的地點,也很感謝她們提供的資訊,讓我最後一天的行程順利看到櫻花(((o(*゚▽゚*)o)))


FB_IMG_1465718478827_mh1465869857318.jpg

從房間望出去的窗景讓我覺得住高樓層也挺好的www


房間大到我一個人在裡面滾來滾去都很ok,其實我還蠻喜歡韓國鋪墊被睡覺的,而且還有我愛的地熱╰(*´︶`*)╯♡


還記得朋友看到我上傳臉書的照片時問問我、一個人睡不會太孤單嗎XDDD


不止房間大,連衣櫃也很大!


第二次入住則是去年的十二月與姐妹的閨蜜小旅行,在安排行程時自然的就把JA列入第一選擇,跟老闆娘確認時間後也是很迅速的就排定了!

剛好遇到聖誕節前夕,所以民宿裡也很有氣氛喔,以下都是第二次入住時拍的照片。

晚上的窗景,下面還可以到教堂的聖誕樹


客廳


洗衣間,這裡也可以洗衣服喔,對於自助旅行的旅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我喜歡JA的廚房( ´ ▽ ` )ノ



老闆娘也很貼心的提供沖調飲品,晚上可以泡杯熱飲坐在餐桌跟朋友一起聊天也很棒!



浴室是跟另一個房間共用,但基本上都是女生房客所以還蠻乾淨的,老闆娘也會每天整理,重點是有浴缸可以泡澡啊!

在外面奔跑一天後真的很需要泡個澡休息一下(●´∀`●)


民宿也有提供浴巾等用品,不過個人毛巾跟牙刷牙膏還是記得自己帶喔。


沐浴乳跟洗潤髮乳都很好用,我在回台灣前也跑去買了帶回家XD

蓮山站的生活機能其實不錯,比起比較熱鬧的幾個地點,我反而更喜歡這裡,尤其是從地鐵站出來走個三分鐘就可以到達真的好方便!

社區周圍至少有五間以上的便利商店,7-11、GU、GS25都有喔!最近的Homeplus走路約十分鐘內會到,地鐵出口有ARTBOX、Olive yound、要喝咖啡有星巴克,也有儂特利,也有不少燒肉店,不過可能要用韓文溝通才行。


民宿早餐部分則是提供餐券,可以選擇紫菜飯捲或ISAAC的吐司,兩種換著吃也不錯( ^∇^)

因為家裡小朋友長大了所以需要自己的房間,所以之後只能提供一間房間給住客,所以在除了海雲台的民宿外,老闆娘也在蓮山站附近找了公寓式的房型提供選擇,喜歡有獨立空間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