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星球9  

睡到自然醒的休假日,台南今天天氣晴,好久不見的晴空,不過也因為溫度直直上升,結果一整天都沒什麼胃口,在家打滾了半天突然想吃點酸酸辣辣的東西,於是就打電話給小靜,然後就決定吃泰星球了。

泰星球位於南門路上,就在我的母校中山國中旁邊,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我偶爾會到他對面的美術社買東西,每次來都會看到一堆人在門口排隊等著用餐,基於好奇心於是上網辜狗了一下,才發現這家店早在2006年就開業到現在,可能我對於泰國菜一直沒有特別偏愛所以自然也不會注意到吧XD

泰星球7 


因為怕遇上用餐人潮,所以跟小靜約五點半左右碰面,到達時店內已經快滿座了,可見這家店的超高人氣!不過店內座位其實不多,我算了一下最多只能容納22個人,難怪網友們都說一定要早點來吃不然就是要先訂位。

泰星球2  

前場固定有兩位服務人員帶位或是結帳,我們很幸運的坐到最後一桌空位,跟小靜兩人認真看了菜單後也決定好各自的餐點並先結帳,小靜不太吃辣所以點了香甜黃咖哩雞肉河粉,而我則是點了辣味打拋豬肉拌飯,另外再加點了一份香辣海鮮沙拉跟泰式奶茶。

泰星球1  

就在我跟小靜聊沒兩句,香辣海鮮沙拉就送上來了,然後照片還沒拍,飲料跟餐點就全部送完了!廚房出菜速度之快有驚到我,我想應該是為了應付用餐時間大量人潮的關係吧。

香甜黃咖哩雞肉套餐$99 (米飯、河粉二選一),我有試喝了一口咖哩湯,味道還蠻濃郁但又不會過膩,小靜說很好吃!

泰星球5  

辣味打拋豬肉拌飯$99,荷包蛋可選擇全熟或半熟,打拋豬肉炒的很香,雖說是辣味,不過對於嗜辣的我來說其實還好,拌著半熟蛋跟香米一口吃下很滿足!

泰星球4  

香辣海鮮沙拉$99,大量洋蔥加上蔥段、芹菜、鮮蝦、花枝與蛤蜊,淋上酸酸辣辣的醬汁超開胃,不過今天的洋蔥吃起來好嗆!就算是愛吃洋蔥的我也有些消化不了,結果最後還是沒吃完 ´Д`

海鮮部份的鮮蝦與花枝都很清甜,美中不足是蛤蜊似乎不太新鮮,吃進嘴裡馬上就吐出來了(・Θ・;)

泰星球3   

泰式奶茶$35,比較大杯是冰塊正常,另一杯則是少冰,因為之前還蠻常喝,所以對顏色部份已經習以為常了,小靜則是相當淡定的看著她的奶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冰的關係,所以我覺得奶茶甜的嚇人,小靜喝了之後也認為偏甜,如果糖度可以調整一下想必會更好喝!

泰星球6   

在我們用餐時一直有客人進出,有的外帶、有的則是全家一起用餐,也有不少學生先來確認是否還有位置,翻桌率算快,因為看到外面候位的人潮,我們吃完後就準備離開了,跟瓦城或是其他泰式料理餐廳比起來不是那麼適合邊吃飯邊喝茶聊天的地方;據我觀察,服務人員收餐盤的動作也很快,小靜吃完沒多久就過來把空盤先收走了,而且在客人離開後,還會用稀釋酒精擦拭桌面,這樣下一桌的客人用餐也不用擔心桌面沒有清潔乾淨!

 

題外話,泰星球跟一般泰式料理餐廳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只賣老闆想賣的餐點,所以一般常見的月亮蝦餅、椒麻雞都不在菜單上,我們要離開時在門口遇到一群候位的客人,就一直說要點月亮蝦餅跟椒麻雞,結果在菜單上找了老半天都看不到還一直問為什麼......


泰星球8   

泰星球地址:台南市南門路46之6號
電話:06-2138826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30,下午17:30-21:00
每星期二公休,星期五、六、日不接受訂位


 EVA泡芙1


同場加映,吃完飯後時間還早,所以跟小靜就到波哥南寧店喝茶繼續聊是非(毆),點了奶茶跟起司蛋捲土司(對、我沒吃飽<掩面)

波哥起司蛋捲  


看到對面的EVA泡芙還沒打烊,於是我又去買了兩個泡芙回來當飯後甜點XD

EVA泡芙2  

上次吃EVA好像是兩年前的事了,隔了這麼久的第一個想法是:竟然漲價了(喂),小靜挑了牛奶原味,我則是純巧克力口味,今天的泡芙不知道是不是烤太久了顏色有些焦黑,不過還是一樣很美味啦!

純巧克力$60 

EVA泡芙3

 

牛奶原味$60

EVA泡芙4

 

放置15分鐘後吃剛剛好,吃得到冰淇淋綿密的口感又不會太冰 ‐^▽^‐

EVA泡芙5 

 


EVA伊娃泡芙地址:台南市慶中街198號
電話:06-2135159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售完為止(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