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319.JPG

 

如果要問我最喜歡吃什麼,我一定會說火鍋,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火鍋都是我的最愛,不過吃來吃去還是固定那幾家,除了是吉祥外,就是名古屋了!

是吉祥在台南地區應該也算是小火鍋界的天王了,還記得以前剛開的時候還不用排隊,這幾年想要好好吃個火鍋,總是要排隊等上好久才能入座,於是名古屋成了我最常去的火鍋店了。

是說、最近也蠻喜歡海安路上的大四喜還有府前路的老先覺,不過今天就略過不說了,等我下次想到再來寫吧(毆)

 

DSCN8231.JPG

說到名古屋,應該從我在前公司開始就偶爾會跟同事一起來吃飯,後來換到現在的公司反而比較常來,主要是現在家裡也不常開伙,所以我的晚餐幾乎都是外食解決,對我來說,小火鍋是最好的選擇,除了有菜有肉外,火鍋更可以滿足愛喝熱湯的我,但是外面很多店家的湯頭幾乎都是高湯粉或味精隨便調一調,我實在是很難接受也喝不下去,不過名古屋的湯頭就不一樣了,高湯火候十足,加上蔬菜跟肉片後,湯頭更是鮮甜好喝!

 

DSCN7312.JPG

店裡擺設很簡單乾淨,在賣火鍋前是日式料理店,所以店內牆上還保留著之前的菜單跟圖片,有時候遇到初次上門的客人開口點這些東西都會覺得很可愛,店內位置算多,不過有時候生意好時會大客滿還是要排隊才行,我想除了湯頭好喝、價錢不貴外,就是他們的肉品真的很新鮮份量也夠大!跟外面的小火鍋比起來,肉盤的量真的誠意十足啊!!

 

DSCN7313.JPG

DSCN7315.JPG

店裡還有提供冰紅茶

基本一鍋就是一菜盤搭肉盤跟白飯一碗,一般肉類的話一鍋都是150元,只有肥牛跟霜降牛肉是190元,如果要吃海陸鍋會多一盤海鮮盤加100元這樣,想吃泡菜鍋加50元,另外店內冰箱有擺放其他單點類食材,價錢都不貴,想吃什麼拿什麼,白飯的話可要可不要,不吃飯就扣10元,結帳時看盤子算錢,簡單明瞭。

 

DSCN7307.JPG

DSCN7318.JPG

DSCN9113.JPG

消費方式可一人一鍋或是多人共鍋皆可,一人一鍋的話就是坐中間的大桌,鍋子比較小,如果多人共鍋的話大多是坐兩側比較大鍋的位置,我跟朋友來吃飯都是三人一鍋再加點其他食材,吃完分攤一人也頂多一百出頭真的很便宜!

 

DSCN7309.JPG

DSCN8222.JPG

DSCN8022.JPG

菜盤:高麗菜+豆皮+米血跟丸子還有幾項火鍋料,單點菜盤是60元

 

DSCN7305.JPG

白飯,單點一碗10元(半碗也是10元喔)

平常自己一個人來吃飯,我都是只要菜盤跟肉盤,不要白飯,因為以我現在的食量、光菜盤跟肉盤的份量就可以吃得很飽了,之前來時加上一碗飯,結果每次吃完都要去操場快走至少一小時才能消化完畢真的很折騰人,所以現在學聰明了都不要白飯XD

 

DSCN8226.JPG

 DSCN8547.JPG

 

DSCN8663.JPG

DSCN8563.JPG

肥牛肉盤(去了好幾次拍的所以看起來都不一樣),單點一盤120元

DSCN8560.JPG

DSCN7310.JPG

DSCN8565.JPG

白肉肉盤,單點一盤80元

至於肉盤部份,我最常點的就是白肉鍋跟肥牛鍋,偶爾點盤梅花豬這樣,名古屋的肉品真的都很新鮮,我想跟他們生意好也有關,所以食材不怕不新鮮;有時候想多吃盤肉,價錢也不貴,重點是那份量真的很多啊!愛吃肉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DSCN8666.JPG

單點食材:花枝漿50元

DSCN8223.JPG

單點食材:手工豆皮30元

DSCN8551.JPG

單點食材:魚餃50元

DSCN8545.JPG

單點食材:魚丸50元

DSCN8548.JPG

 單點食材:米血30元

DSCN8023.JPG

單點季節蔬菜30元(冬季是筒蒿、其他季節為大陸妹)

 

如果不喜歡店家配好的固定菜盤也可以不要,基本鍋的價錢就是菜盤+肉盤+白飯的總價,所以可以自由搭配不受限制,在這裡吃飯很常遇到直接單點、不要基本菜盤或肉盤的客人。

一般單點菜盤從20~50元不等,蔬菜類幾乎都是一盤30元,火鍋料之類的大多為50元,我還蠻喜歡名古屋的蛋餃,最常單點的就是季節蔬菜、南瓜跟蛋餃這三樣,另外豬肝也不錯、一盤才30元,還有嫩豆腐,這兩樣搭配火鍋湯頭煮起來就是好吃!

DSCN8224.JPG

DSCN7306.JPG

另外要特別介紹這裡的沙茶醬,吃起來就是小時候很常吃的那種有加花生粉的口味,雖然我沒問過老闆娘,不過我想應該是有加花生粉沒錯啦(喂喂),至於調味部份,這裡提供了蒜泥、薑絲、辣椒還有洋蔥丁,是的,沒有蔥花只有洋蔥丁!這對愛吃洋蔥的我來說真的是無法抗拒,每次我都要舀個兩小碗洋蔥沾沙茶醬吃才過癮,真是不好意思了XD

 

基本上,名古屋對我來說,就是可以好好的吃上一頓飯的地方,一人鍋的份量剛剛好,不會過多也不會太少吃不飽,就算是跟朋友聚餐吃飯也是個好選擇,真要說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地點離市區太遠,友人們要來安平都要騎上一大段路,不過對身在附近工作的我來說倒是很方便。

DSCN7324.JPG

以目前小火鍋來說,名古屋真的是價廉物美,還有一點更不能不提,在這裡只要消費滿一百元就送20元抵用券一張(限平日一至五使用),使用期限為一個月,每次抵消費不限張數,就算你吃兩百要抵兩百都可以,所以我有時候會把累積的抵用券一次用掉,吃一鍋只要付幾十元而已XD

DSCN7314.JPG

DSCN7323.JPG

 

店裡的阿姨跟老闆娘人都很親切,還有老闆娘的女兒也會在店裡幫忙,基本上要加湯或是服務需要都還蠻快的,加上會來的客人大多是附近居民,所以很常看到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用餐,店裡也有兒童座椅(只是不多),公司同事也是這裡的常客、一星期總會帶著小朋友來吃個幾次,我們倆都笑說晚上只要不知道要吃什麼來這裡就對了(笑);這裡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火鍋店,也沒有華麗麗的裝潢,卻有著好喝的湯頭跟份量十足的新鮮食材,不需要廣告、靠的都是社區的客人回流跟口耳相傳的好口碑,若是有機會來安平的話一定要來這裡吃個火鍋唷!

(會不會寫完這篇以後來吃飯都要排隊了~"~)


名古屋涮涮鍋

營業時間:11點-14點,17點-21點(可用餐至21點30分)

電話:06-2980507、06-2980517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平通路427號

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