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帶橘子去吃了我從小吃到大的開元無名麵店時(對啦,又是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的店XD),順口跟她提了北園街有家我很愛的豬排店,於橘子就說找一天一定要帶她去吃吃看;於是上星期五的晚餐在我們兩苦思後靈光一閃,就決定到豬排專賣店啦←好隨興的我們!

對開元路一帶其實有很多回憶,不論是元寶樂園還是開元寺或是開元市場(不知不覺透露了自己的年齡了),主要是因為二姨家就在北園街裡,打小就跟著表姐表哥表弟們一起在北園街裡打滾,小時候最喜歡騎著腳踏車到開元寺跟元寶樂園舊址裡玩耍,總是玩得髒兮兮的回到二姨家,被媽媽罵說野到哪裡去玩得這麼髒之類的,小孩子罵歸罵,在梳洗一番吃完晚餐後,還是嘻嘻哈哈玩得開心的很,我的假日往往在二姨家待到深夜,媽媽再騎著機車載著我跟弟弟三個小蘿蔔頭回家,而我總是又累又倦的倚在媽媽背上,還要努力的唱著兒歌避免睡著(是說這招到底是誰發明的?我就算唱了還是很想睡啊)……就這樣,一路唱著歌伴著星月回家是我兒時記憶深刻的一段歲月!

不過小時候的我只對無名麵店較有印象,豬排專賣店則是因為友人莎莎曾在南園街住過一段時間,我們兩在尋覓食物時不經意發現的,在莎莎還住在台南的那段日子裡,豬排專賣店是我們最常造訪的店家之一!


在莎莎回北部工作後,好像也少了點動力到這裡吃飯了,頂多偶爾嘴饞會到無名麵店吃麵,不過在橘子提議下,我又再次造訪了久違的豬排專賣店,還記得橘子問我店名叫什麼時,我只記得~阿就賣豬排的啊←可見有多久沒來了!!

DSCF1554.JPG


位置其實很好找,開元路名佳美旁的巷子轉進來,注意左手邊就會看到有個黃色的招牌寫著:豬排專賣店,旁邊是YAMAHA機車行(這個目標夠明顯了吧)


DSCF1555.JPG

 

一踏進店裡,首先看到的就是放滿蔬菜的沙拉吧!!

 

旁邊則是飲料與湯品區,不過我忘了當天喝的是冬瓜還是紅茶(毆),雖然是免費提供的,不過味道並不會很淡唷!


 

我超喜歡這裡的沙拉吧,除了一些比較常見的蔬菜類以外,這裡還有洋蔥、蘆筍、苦瓜、山苦瓜、綠花椰、小黃瓜、紅蘿蔔絲、蕃茄、鳳梨…… 等,另外還有高麗菜絲可以搭配豬排一起食用喔!

中間那碗黃澄澄的是蕃薯泥加洋芋泥,很合橘子的口味,她挖了好幾次XD

那盤水煮蛋最後被我跟橘子解決了(老闆淚目)

另外這裡也有提供素食餐點,所以千島醬也很貼心的有一般與素食兩種可以選擇;我夾了不少山苦瓜跟蘆筍還有洋蔥!吃的超~開心的>\\\\\\\<

太久沒來,又多了一些沒看過的新菜單,我跟橘子兩人猶豫超久的!!

DSCF1556.JPG

最後橘子點了起司豬排包$120,很厚實的豬排讓人看了十指大動!

外層酥脆的麵衣切開後看到的是熱呼呼的起司將香嫩的豬排包覆住,口感不會因為油炸過後而過柴,單吃就很好吃,如果想沾醬也可以參考店家提供的三種醬汁唷!


我則是點了想念已久的法式煎魚排飯$110,不喜歡煎的也可以選擇炸魚排唷,不過我個人比較偏愛煎的口感,白肉魚沾上蛋汁下鍋煎熟,擠上檸檬汁,好吃到讓我捧頰回味不已啊!!

每份餐點除了主菜外,另外還會有兩道炒青菜,這次的是小白菜跟高麗菜,小聲說~其實我對這兩樣菜沒有很喜歡,可能是從小到大吃太多了(喂),不過這裡的醬汁是我的秘密武器!我特別喜歡將拌飯的肉燥淋到菜裡,這樣可以將不討喜的菜味壓過去,這是我對付不喜歡的蔬菜小方法XD

另外大推咖哩醬,帶點微辣的口感,不論是拌飯還是沾豬排等,都很下飯唷!而且不是很嗆辣的口味,就連不吃辣的橘子也說好吃。

↓最邊邊那盅就是肉燥啦

紫菜蛋花湯也好好喝,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紫菜,湯裡還有薑絲,我個人是還蠻愛的。

店家特製的辣椒醬,夠味很下飯,愛辣的朋友不能錯過!


最後一定要記得留點肚子給綠豆湯,大推綠豆湯的啊!明明就已經飽到喉嚨的我,硬是再喝了兩碗綠豆湯才甘願←所以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拖走)

 


豬排專賣店,不單單只有豬排而已,還有許多主餐可以選擇,以前來這裡吃飯遇到的都是成大的男同學居多,還有不少是附近的住戶來外帶的!這次用餐也是一直不斷有人來外帶,對外食族來說,這裡的沙拉吧真的是很貼心,除了主餐外還有這麼豐富的蔬菜一次補足所需的營養,相較於飯島屋,我跟橘子都比較推這裡,雖說自助吧的部份沒有那麼多種類,但是精緻度卻勝過許多!

 

好吃豬排哪裡找:台南市北園街63號

TEL:06-2350646

(外帶餐點有優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